close

23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城堡區 裡頭就是捷克的總統府)

「我們蜜月去那裡?」

「我想去布拉格,可是我不知道那是那個國家。」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啊!」

「那我們去捷克好了。」

 很多朋友聽到蜜月旅行去捷克玩,莫不瞪大眼睛面露疑惑神情,殊不知當初決定飛到這個東歐國家,原因就是我和老婆這簡單的4句話。

 對從未出過國的我來說,第一次出國就要飛到這麼遠的國家,出發前夕,1個30幾歲的人好像是小孩子一樣,心情是既緊張又興奮,對捷克的印象只有一些部落客寫的文章,只知道捷克以前是個共産國家,很多地區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珍貴文化資產,除此之外一片模糊,臨上飛機前,行囊裡帶了1本有關捷克的旅遊書,但根本沒打開來看過。

 

1  

(飛機上的早晨,頭一次在飛機上準備吃早餐)

2  

(長榮上的餐點,蠻好吃的,聽說長榮的飛機餐比華航的優)

3  

(下面應該是歐洲大陸,只是不曉得被白雪覆蓋的山頭叫什麼名字)

距離上次坐飛機是10多年前了,飛行了13個小時,才知道屁股快裂開是什麼感覺,在飛機上就是不斷的吃(這個我拿手)、看機上電影以及注意坐在我右前方的傢伙到底要玩俄羅斯方塊玩到什麼時候(後成,沒錯,我講的就是你),為了找個好睡的地方,老婆叫我去坐有空位的第一排,至少空間比較大,脚能伸直;不然就是把座椅的扶手拉起來,把椅子當成床。

第一排的空間雖然比較大,可是美麗的空姐正好就坐在我的斜對面,當我還在猶豫是不是該給他躺下去的時候,第二排的空位已經有個老外在座位躺平,給他很不客氣的睡下去了。

4  

飛機上我半睡半醒,經過漫長的飛行,飛機終於在維也納降落,從海關入境後,利用導遊去找遊覽車的司機的空檔,我和老婆顧不得外頭的天氣,早就先衝出機場,大口呼吸歐洲的空氣,把維也納機場和賓士計程車當背景個照,而濃霧壟罩的維也納加上滿街跑的賓士計程車,成為我記憶中對音樂之都維也納的第一印象,但還來不及欣賞維也納的美,就得拉車朝捷克前進啦。

45  

(維也納滿街都是賓士計程車,好想弄1台來開開)

567  

(在機場拿的免費報,完全看不懂....XD)

很多人到捷克一遊,都是先到捷克首都-布拉格,朝聖一番,再往南到以溫泉著名的瑪麗安斯凱和卡洛維瓦麗以及像童話般的小鎮-庫倫洛夫,最後才是到走文藝復興風格建築的帖契,食尚玩家裡的莎莎就是這樣走的;不過我倒是比較喜歡旅行社的安排,先從帖契出發,最後的終點才是布拉格,就好像一齣精彩的八點檔,漸漸進入高潮,在歐洲之心-布拉格,劃下完美的句點,不過這齣戲才剛上映,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